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有关部门、各学院及相关科研实验室: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琼教高〔202096号),为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现组织全校有关部门及相关学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请校办、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设备处、宣传部、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中心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各科研实验室(附件1)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附件2)分工,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原则对各安全要素进行详细排查。

二、有关部门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涉及的相关条目形成简要的报告说明(是否已开展、开展到何种地步、有无相关支撑材料、若未开展下一步计划何时、如何开展),并准备好相关支撑材料,以备教育厅检查。

三、各学院科研实验室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由学院汇总后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附件3),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有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并按期复核。各科研实验室根据自查自纠情况,由各学院汇总统一编制《XX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附件4),并由学院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

四、有关部门形成的简要说明报告及各二级学院形成的《XX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XX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请于722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档报送至实验室管理中心(9栋实验楼442),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8689826667@163.com                   

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结合各部门及学院科研实验室自查情况和教育厅通知要求,适时组织开展现场检查等相关工作,请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准备好相关支撑材料,以备检查。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0716

相关下载
附件1 科研实验室一览表.docx
附件2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docx
附件3 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docx
附件4 XX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