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一、 仪器品牌型号

品牌:PE  型号:NexION 1000G



二、 性能指标

1.主机要求为串联四极杆结构,即四极杆-四极杆-四极杆。

2.电感耦合等离子体离子源频率:30MHz

3.具有虚拟接地的、不额外依靠外部物理接地的消除锥口二次电弧放电技术,无需屏蔽炬等额外安装与维护。

4.具有由采样锥、截取锥、超级截取锥构成的三锥接口,为保证离子束聚焦和基体耐受性,所有锥孔直径均大于0.8毫米。

5.正交90度离子偏转设计,避免分析腔内样品沉积。离子透镜无提取负电压,无需对提取透镜、碰撞反应池、质量分析器的清洗和维护。

6.碰撞反应池的四极杆质量过滤器具有质量过滤作用,分辨率10amu

7.气体控制:整机6个高精度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

三、仪器主要用途:

可对大部分金属元素及硫、磷、硅、砷、硒等非金属元素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且可进行同位素定量分析,分析时,样品必须能处理成水溶液体系。

四、面向学科:

广泛用于冶金、地质、环境、石油、化工、材料和机械制造等领域。

 

投入时间:20201214      存放地点:8305

管理人员:胡茂康          联系方式18689675400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