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关于做好 
2022年端午节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各二级学院实验(训)中心: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检查范围

我校所有实验室,包括教学实验室、实训室、实验研究场所及危险品储存场所等。

二、检查内容

1. 实验室内的水、电、气线路是否完好,各种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对存在的问题,在放假前应及时维修,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2. 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各类消防标志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3. 实验室内是否有堆放易燃物和吸烟现象,环境卫生状况是否合格;

4. 危险化学物品的使用及储存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5. 大功率用电设备、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含气瓶)的使用情况是否安全;

6. 实验室门窗是否完好,保证假期安全;

7. 其他易出现安全隐患的情况等。

三、工作要求

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安全工作统一组织和领导,认真开展自查。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自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记录、整理,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