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易制毒库房化学品领用、管理的通知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关于易制毒库房化学品领用、管理的通知

 

各二级实验(训)中心:

目前,我中心以完成对原理学院易制毒化学品库房的移交管理,为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确保各二级实验(训)中心对易制毒化学品的领用及管理,现就易制毒化学品的领用、管理通知如下:

1、各领用部门、领用人应按实验用量领用,合理领用易制毒化学品,原则上由谁领用谁负责。各领用老师、实验员必须严格按照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办法加强管理,不得将领用的易制毒化学品随意存放。实验结束后,剩余的易制毒化学品必须由领用人送回库房,由库管员办理回库登记。领用人、实验员不得将剩余的易制毒化学品私自存放,不得暂存在其他库房。如因各领用人、实验员管理不当或私自存放造成意外事故的,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2、易制毒化学品只允许用于教学、科研实验。严禁将易制毒化学品私自储存、转让、买卖。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后的空瓶、废渣、废液等废物,需由教学老师及实验员按照要求进行分类存放,由实验室管理中心统一安排处理,严禁私自乱倒、乱丢、乱放。

3、易制毒化学品属于管控类物品,需由实验室管理中心统一购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购买,违者将严肃处理。

4、各二级实验(训)中心必须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全面清理检查各自实验室的化学品尤其是易制毒化学品的存放和管理,对易制毒化学品实行双人双锁妥善管理,没有达到要求的实验室必须加紧整改,如需化学品储存柜的可报实验室管理中心统一购买。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19114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