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3]8号)的精神,深化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红线。628日,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刘世琼带队,海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刘艳凤为组长,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我校副校长王道儒参加安全检查会议并致辞,实验室管理中心林伟主任主持会议。

 

 

    安全现场检查分为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反馈结果三个阶段进行。专家组听取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后,着重抽查实验室管理中心、理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建设。现场检查了生态环境学院实验室、理学院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爬行动物实验室,并且特别走访了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重点实验室。对我校实验室在安全管理制度、用电安全、通风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使用与培训制度等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同时,专家组与各实验室负责人在细致交流的基础上,对这次安全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表示近些年学校安全问题普遍受到重视。同时,学校应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常常怀有如履薄冰的心态,培养良好的安全使用习惯,加强安全全面自查,力争减少安全隐患。

副校长王道儒代表学校作表态性发言,高度认可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学校将应改尽改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积极优化实验室人员匹配,着手落实实验室经费问题,继续健全我校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教务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海洋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等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参加此次反馈会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3年6月29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