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海报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实验室安全海报大赛是我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本次活动由实验室管理中心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主办

大赛11月15日-27日征稿,作品要求:符合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可从实验操作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机械安全、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等角度进行设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9个学院192幅海报作品,参赛选手们设计出了一幅幅集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最终43组参赛学生作品获奖。

一等奖3名1.《请听实验室的话》生态环境学院王茹、2.《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民族学院彭李、侯婷婷、3.《实验在手,安全在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郭雅旭

二等奖41.《不该碰的你别碰》海洋科学技术学院陈俊绮、2.《实验室安全知多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魏晓芸、3.《科学实验需谨慎,防火安全需铭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檀琛、4..《实验操作安全》民族学院林梦玉、符莉翊、程灵敏。

三等奖71.《实验室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旖璘、2.《实验室消防安全宣传海报》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唐梦3.《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生态环境学院谢依霖4.Lab·SAFETY》生态环境学院李明春5.《实验安全有我》生态环境学院黄荟 赵粲荣6.《实验安全 在我心中》生态环境学院黄茗焱、韦肖淑、廖子涵7.《实验室安全》民族学院黄玉蝶

优秀奖29


 图1 实验室安全海报获奖作品


图2 获得前三等奖的作品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提高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展现出我校生积极向上、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2年12月10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