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荣获“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5月17日上午,“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我校8幢教学楼举行。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禁毒大队杨彬大队长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云天阳副主任共同为示范单位揭牌。

云天阳对各位来宾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禁毒大队对我校荣获“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示范单位”表示祝贺,肯定了我校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

实验室管理中心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方面,着重做好以下环节工作。

实行危险化学品(废物)集中统一管理,设立专人专岗负责危险化学品的采购、保管、使用、处置等工作。实验室管理中心按照危险化学品“四无一保”的管理要求,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实行统一收集管理,各类危险化学品在整个使用周期中处于受控状态,对各学院的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做到集中回收并进行逐一盘点,建立危险化学品账目,进行统一集中存放。与《海南宝来工贸有限公司》签订了《危险废弃物处置服务合同》,2021年3次转运危险废物约十吨,实现了危险废物全过程闭环管理,真正达到无积压、快转运的要求。

制定易制毒化学品申购流程,实施试剂耗材集中统一采购,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和控制。2021年,实验室管理中心共受理、完成二十余份化学易制毒药品的申购,并按要求做好办理公安报批、联系购买、数量核准和领用等工作。

加强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的档案管理,对易制毒化学品做到存放系列化,保管科学化。

“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示范单位”荣誉的获得,是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禁毒大队对我校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的认可与赞扬,印证了我校前期管理工作的规范程度 ,今后我校将再接再厉,严格按照《易制毒化学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