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禁毒大队杨彬大队长 
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424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禁毒大队队长杨彬带队,实地检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情况,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提升工作。

                                  

上午10:00,实验室管理中心云天阳副主任与办公室人员陪同杨彬队长一行,先后到易制毒库房和海洋科学基础实验室,对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及安全设施进行实地检查,并细致了解和查看实验室相关管理制度以及易制毒化学品领用记录和使用记录。

                                  

检查组对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各个环节工作,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储存和领用管理,做好备案记录,确保每次取用都清楚去向和余量。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品种、数量、储存场所、流向、分发、废弃、 运输起止地点、车辆装载情况、处置结果等信息录入工作。检查组此次专项检查、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做好易制毒危险化学品安全提升工作,对易制毒危险化学品进行全流通环节、全过程监管,加强监管执法是全社会的共同目标和责任。实验室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前提,在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禁毒大队指导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将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一个新层次。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