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本次检查由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刘世琼带队,检查专家组由海南大学张吉贞、海南师范大学张铁民、海口经济学院杨鹏、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韩慧敏组成。

    上午8:30,在学校217会议室召开了现场检查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林伟主持。会上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刘世琼介绍了此次现场检查的背景,传达了教育厅黎副厅长对此次安全检查的工作部署,强调了此次检查具有专业性强、全覆盖性、目的性强的特点,他指出利用这次机会将我省得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一个台阶。

                           

茅云翔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以及现有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管理中心林伟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会后,专家组分为两组,现场检查了我校8号楼实验室楼,重点检查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以及生态环境学院,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材料,抽查了生态环境学院实验室工作档案及安全台账。

                       

在现场检查反馈会上,张吉贞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总体情况,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专家组在肯定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同时,也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提出了12条整改意见。

茅云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制订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实验室保障。

保卫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教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处、实验室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和中心主任参会。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