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前往西安参加培训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2021423-27日由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51/SC1)主办的“全国教学、科研及医疗单位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实验‘三废’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班”在西安召开。实验室管理中心林伟主任组织相关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林伟主任在培训前指出,大家应珍惜外出学习的机会,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实验室专业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学习后应积极与各同事分享学习心得,共同为实验室安全保驾护航。

为期3天的培训中共计19位专家进行授课,围绕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及名录解读、风险评述、治安管理、信息化管理建设、管理难点、应急预案与演练、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三废”治理、试剂仓库管理等主题展开论述,呈现危化品安全管理的知识盛宴,为高校不断完善危化品仓库管理、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化管理注入新能量,让实验室“三废”治理观念更明确,提升实验室应急预案与演练的重视程度并指导实践工作!

培训结束后大家前往西北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