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分析测试平台新高地——实验室管理中心第二批仪器投入使用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随着分析测试平台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第二批仪器设备现已调试完毕,正式投入使用。本次投放的仪器主要有原子吸收光谱仪(PerkinElmer PinAAcle 900T)、蔡司smartzoom 5Stemi 508Axiolab 5三台不同级别的显微镜。

原子吸收光谱仪具有灵敏度高、操作简单、准确度高等优点,正因为这些优点,原子吸收光谱仪在常量和微痕量元素分析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次购买的仪器载配的原子化系统有石墨炉和火焰2种,可从不同量级上进行元素分析,配有FeCuCrNaZnHgPbNiAsCdSe、Ca、Mg、K14种常用元素灯,可满足日常科研和教学使用。

              

                                                              1 .原子吸收光谱仪

蔡司smartzoom 5Stemi 508Axiolab 5三台不同级别的显微镜从功能上提供有梯度的成像图片。其中smartzoom 5超景深三维显微镜具有自动对焦功能,调节至最清晰图片,并能提供高分辨率高清2D3D图片以及录像视频。

仪器调试完后,PE和蔡司厂家工程师对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培训,据统计共有5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4台仪器的使用培训。

        

2.仪器培训现场

实验室管理中心将克服实验员不足的现状,建立一支以自愿者为平台的服务队伍,深化样品测试和仪器开放服务,打造学校分析测试服务新高地。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