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开展大型仪器操作使用培训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随着实验室管理中心第一批大型分析仪器投入使用,为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提高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水平实验室管理中心陆续对投入使用的大型仪器设备开展使用培训

实验室管理中心第一批投入使用的设备有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品牌:BRUKER ,型号:ALPHAⅡ)、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品牌:岛津、型号:uv2700)、梯度PCR仪、真空冷冻干燥机(品牌:德国CHRIST 型号:Alpha 1-2 LD plus)、水下调制叶绿素荧光仪(品牌:德国Walz 型号:DIVING-PAM-II等。广大师生对于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真空冷冻干燥机等教学科研中常用的仪器都极其感兴趣,认真听取了工程师的每个操作步骤,也向工程师提出了之前的实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现场的工程师也对其进行了一一的解答。讲解完步骤后,安装工程师也邀请了部分师生上机操作,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掌握仪器的操作流程。

                     

                            1.工程师现场培训红外光谱仪

                     

                            2.工程师现场培训水下叶绿素荧光仪

据统计,共有30余人次参加了大型仪器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培师生纷纷表示大型仪器的培训对其教学、科研和学习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实验室管理中心能够加大提供大型仪器的分享力度,搭建更加完善和技术实力雄厚的教科研平台。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