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一批新设备、新仪器投入使用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分析测试水平,助力师生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经实验室管理中心及校多个部门一个学期的精心筹备,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第一批进口仪器已经于11月顺利送达,并在本月已经安装完成。

据悉,第一批安装完成的设备有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品牌:BRUKER ,型号:ALPHAⅡ)、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品牌:岛津、型号:uv2700)、梯度PCR仪、真空冷冻干燥机(品牌:德国CHRIST 型号:Alpha 1-2 LD plus)、水下调制叶绿素荧光仪(品牌:德国Walz 型号:DIVING-PAM-II等。红外光谱仪以及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都是分析测试中心常用的仪器,对于化合物、元素的定性与定量都具有重要的鉴定意义,这3台仪器的投入使用,能够较好地缓解我校师生教学科研活动中大型分析仪器使用短缺的现状。真空冷冻干燥机梯度PCR仪、叶绿素荧光仪都是生物化学环境领域常用的仪器,仪器设备的投入使用能够较好地为该领域的师生搭建科研平台。

 

     

                  

                              1.部分仪器图片

 

本学期实验室管理中心招标采购的大型仪器还有3台多功能显微镜、原子吸收光谱仪PerkinElmer PinAAcle900T)、SEM、ICP-MS以及碳氢碳元素分析仪等。目前,实验室管理中心正在积极创造和完善设备的安装条件,待设备调试安装完成投入使用能够较好地助力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活动。

实验室管理中心将在下学期继续努力前行,助力打造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