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构职能
分析测试中心概况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始建于2019年,隶属于校实验室管理中心,是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公共支撑平台,是服务于培养高质量研究型人才和开展各类科研活动的重要测试基地,并承担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共享科研设备的统一管理工作。

中心按照“专管公用、专人专维专操”的建设原则,在整合理学院、食品学院以及学校所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基础上,于2019年申购了850万仪器设备,主要大型仪器设备有: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电杆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碳氢氮元素分析仪、水下调制叶绿素荧光仪、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研究级显微镜、体视显微镜、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梯度PCR仪等。

随着进一步建设与完善,中心为校内外科研单位的教学、研究生培养、科技攻关及产品开发提供测试服务,为本科生、研究生的论文及科研工作提供可靠的实验数据。中心秉承“面向社会、讲求实效、资源共享”的原则,在满足我校教学和科研需求的基础之上,为三亚地区乃至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优质的分析测试服务。